不能说的秘密

坤X我   双向暗恋



暗恋,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既甜蜜又痛苦的事。


 


每个不经意的回眸,漫不经心的擦肩而过,你可能永远不知道,这是茫茫世界里有一个女孩在脑海里排练过数次的场景。


 


高二的课程陆续开始,紧张而又压力的学习生活让我有点透不过气,高中学习当中的一个转折点当然是让无数学生家长头疼的分班。


 


拿着文理分班的意愿表的时候我正垂丧着脸,显然是对这个表有着明显的抗拒。


 


“你报文还是理啊?”


 


我的同桌是个小胖子,人平时憨憨的,但是成绩却很好,时不时也会辅导一下我糟心的数学,对于他,我一直抱着感激的心。


 


“不知道。”


 


“按你成绩应该去文科吧,压力相对你来说应该小点。”


 


我闷闷的点了点头:“应该吧。”


 


同桌看我兴致缺缺也不再开口,转过身又去研究他的数学卷子了。


 


脑海里总能浮现出清瘦挺拔的少年在篮球场肆意的身影,也能想起那天站在身后闻到少年干净白衬衣上淡淡的清香味。


 


也不知道他选文科还是理科。


 


今天自习课的重点就是班主任嘱咐文理分班的重要性,讲台下的学生们都压抑着要放学的兴奋,只等他啰嗦完,大家好第一个冲出教室。


“大家听我说啊,文理分班对于你们至关重要,一定要和家里人商量好,不能意气用事,明天把意愿表教给班长,家长要签字,听到了吗?”


 


“听到了!”


 


话音刚落,大家都开始收拾书包准备出门,我慢吞吞的收拾着书本,看着桌子上静躺的意愿表,心里流淌出苦涩。


 


家里人,应该会让她选文科吧。


 


可是......


我一路心事重重,走到自行车棚里的时候也没发现身旁熟悉的身影,自顾自的开锁,过程中一直皱着眉头。


 


“同学,同学,你好像开错自行车了。”


 


肩膀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我有些不耐烦,但还是被拉回了神。


 


我抬头看到了朝思暮想的人,脸一下就红了,拿着车钥匙的手一顿,心脏传来的敲击声让我不知所措。


 


“啊,对不起,我刚刚在想事情。”


 


少年有些奇怪的看了我一眼,随即露出一个温暖的笑:“没关系。”


 


我被这个笑晃了下眼,心里涌出的甜蜜感像是要漫了出来,我退到一边,默默的看着英挺的少年弯下腰慢慢解锁。


 


像是被附了身,一下冒出了句心里想问出很久的问题:“你选文科还是理科?”


 


“你认识我?”刚反问完,车子已经开了锁,少年把钥匙放进了黑色书包里,细白的长指在书包上拉了拉,很轻。


 


我被一哽,有些懊恼的低着头:“不是,就想问问。”


 


“我想理科更适合我一些。”


少年还是带着点点笑意,眼睛微微弯起,从我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他浓而卷的睫毛,少年漫不经心的话语却一字一字印在我的心上。


 


“你呢?”少年已经坐在了车椅上,单手扶着车头,看着我有些不解的模样,喉咙发出低低的笑声,“选文还是选理。”


我心头一滞,看着少年清澈的眼,心里仿佛落下一个重要的决定:“理科吧,我选理。”


 


少年没想到自己无意间问出的话却得到眼前女孩的郑重回答,一时间有些愣,但是心里却漫出点点温柔。


 


“那,理科班见。”


 


我抬起头,有些不可置信,用力的朝少年点头,生怕少年一个反悔。


 


少年没有再说话,还是对我笑了笑便骑上自行车离开了。


 


我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,心里似乎对未来的生活又充满了信心。天已经慢慢的黑了下来,夏日里的蝉叫在往日闷热的天气里显得十分聒噪,我听着蝉鸣却觉得这是最动听的歌声,好像夏天的风更加温柔了。


 


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,总觉得那人对你的温柔也是喜欢。


 


父母想让我选文科是意料之中,饭桌上两位正苦口婆心的劝我选文科。


 


“小艾,虽然你理科不差,但是文科更好啊,这样你学起来没那么大压力呀。”


 


“爸,我一定要选理科。”


 


“但是,我怕你跟不上......”


 


我捏了捏眉心,十分执着:“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,而且我向你们保证,一定会力争上游。”


 


父母看我一脸认真的样子倒也不好再劝,在意愿表上签了字后嘱咐了我几句就回房间了。


 


我拿着那张意愿表,心里松了一口气。


 


第二天上学,同桌小胖子看着我选的理科显得十分惊讶,一上午都缠着我问怎么想不开要选理科。


 


我被缠得烦了,随口敷衍了几句。


 


“舍不得你行了吧。”


小胖子听到后立马转过了身,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,低着头小声的嘟囔着:“还不知道能不能分一起去呢。”


 


我听到这个突然又开始烦躁了起来,是啊,还不一定能分到一起。


 


时间过得很快,文理分班公布的告示已经出来,我很慌,很快就跑到走廊前的布告栏找着熟悉的名字。


 


当看到两个名字出现在同一个班里时,我顿时泄了气,压在心头这么长时间的紧张慌闷感终于在这一刻消散了。


 


“蔡徐坤,你一班。”


 


身后传来几个男声的讨论声,听到熟悉的名字我立马转过了头,少年正站在人群外,白衣黑裤,清秀温润,一旁的男生正在他旁边说着什么,他只是点点头,偶尔调笑几句。


 


这一瞬间,隔着人群,我和他就这么对视了。


我慌忙别过头,装作无意间的扫了一眼那般轻松。


 


可惜少年似乎已经看见了我,干净温和的嗓音在背后响起。


“你也在一班吗?”


 


我整理了下衣角,装作不在意:“是啊,你呢?”


“真巧,我也是。”


 


少年身旁的几个男生面面相觑,几双眼镜夹在着揶揄的意味,偷偷的低声谈论,但是男声的声音本来就偏沉一点,哪怕刻意压低也还是传入了我的耳中。


 


“没见过蔡徐坤主动和女生打招呼的,奇了怪了。”


 


“嘿嘿嘿,我看直女斩是开窍了。”


 


我听着这几声不大不小的讨论顿时脸有些发红,只是听到没见过他主动和女生打招呼时,心里却忍不住开心。


 


是不是,代表我在他心里还有一点位置。


 


蔡徐坤看着面前的女孩低着头脸有些微红,皱着眉打断了旁边人的八卦,“好了,打篮球去。”


“明天见。”


 


三个字轻轻的落在耳边,我抬头看着少年带着笑的脸,忍着快要笑出来的声音朝他点点头。


 


暗恋,明知无前路,心却早已收不回来。


 


从没有哪一刻,如此期待明天的相遇。


 


一晚上没有睡好,对待第二天正式开启的分班生活我隐隐的很期待,尤其是能每天看到那个少年,就连枯燥的高中生活都变得生动起来。


 


高中的座位都是单人单座,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看出了我的心,我和他的位置隔得很近,他坐我的斜后方,每每上课就会想到他正坐在身后安静的听课,心里就会涌上一股躁意,忍不住的想要回头看一眼,一眼就好。


当然,这逃不过老师的法眼。


 


“这位同学,我看你老往后面瞟,后面是有答案吗?”


 


昏昏欲睡的英语课堂因为老师这句调笑顿时炸开了锅,同学在一旁小声的笑着,时不时偷偷八卦几句。


 


我缓缓站起身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 


蔡徐坤看着前面站起来的少女正低着头,从后面可以看到她已经红透了的耳尖,像一只偷食胡萝卜的小兔子。


 


“我刚刚讲到哪了?”


 


我在书本上漫无目的的寻找着,有些窘迫。


 


“82页,Section A。”


 


我听到后面传来低沉的男声,刻意压低的声音也一下让我分辨了出来。


 


因为课堂上还有些讲话声并不是很安静,所以老师也没听到他那句提醒。


我重复了答案,老师点点头没再为难,只是让我坐下来好好听课。


 


趁老师正背过身在板书,我扭头朝着少年慢慢吐出两个字,很轻很柔。


 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少年微笑了一下。


 


高二生活过得很快,几个月我和他之间的交集很少,平时能说上话的时候也很少,只是能默默的看着他,已经让我无比满足。


 


终于迎来了高二生活的第一个运动会,同学们都很兴奋,叽叽喳喳的在班上讨论着要参与什么项目。


 


我趴在桌上有些提不起劲,对于要到来的运动会一点也不想参加,我想我可能是太懒了,所有的热情都给了一个人。


“有想要参加的吗?”


 


头顶传来熟悉而又低哑的男声,我抬头看到少年正单手拿着篮球,头发微湿,刚运动完后的热气正若有若无的飘散。


 


我从抽屉里拿出新买的纸巾递给了他,他顿了顿接了过来,轻轻的在脸上擦了擦快要滴落的汗水。


 


“你参加哪个项目?”


 


“运动会那天学生会很忙,我可能没办法参加了。”


 


差点忘记了,他是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,学校有活动他应该是挺忙的。


 


“那你负责干嘛?”


 


“组织一下大家的场序还有安全类的吧,颁奖我也要负责。”


 


我心里一惊:“你给我们颁奖?”


 


“当然。”少年有些失笑,对于这种问题也是耐心的回答。


“我报800米。”


800米相对于其他项目来说更擅长一些,虽然很久没认真跑了,但是为了拿奖我也要拼了。


 


运动会如火如荼的开幕了,田径永远是学生们最高涨的项目。


 


女子800米高二组参加的人不多,所以没有初赛和决赛,只有一场。


上场前我显得很紧张,还没开始体内已经开始往外冒汗。


枪声一响我才回过了神,我不快不慢的紧跟在第一名身旁,努力维持呼吸,让自己不那么快的累。


 


前面一圈半我保持得很好,只是渐渐的我的呼吸开始急促,节奏也被打乱,到第二圈的时候我感觉眼睛有些发黑,汗滴落在眼睛里刺得生疼。


 


纯靠意志,向前冲刺着。


 


不知身旁何时多了一个人,我偏头卡看了眼,少年维持着和我一样的速度在我身旁跑着,皱着眉轻声说:“加油。”


也许是这声加油太过于温柔,也许是在这炎炎夏日里最清凉的一股微风,我一下就调整了呼吸,还有半圈我突然加速朝终点跑去。


 


我气喘吁吁的弯着腰在绿茵地休息,直到细白的手伸到了我的眼前,我清晰的看到少年手臂上的青筋。


 


“拿纸擦擦。”


 


结果少年递过来的纸巾和矿泉水,我擦了擦汗,急切的喝了口水。


 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好像,更加喜欢他了。


 


蔡徐坤看着少女运动完后脸上的红晕,一时间有些被晃了眼,听着她轻声的道谢,似乎感觉这运动会也不会太枯燥。


 


颁奖的时候,少年是第一个上台的,把奖品和奖状递给我后又朝我伸出了手,示意握手。


 


我看着自己伸出的手被少年交握着,少年的手很白很大,包裹着我,没有带着夏日里的汗意,干净清凉。


 


几秒钟后收回,我盯着手看了看,忍不住的想要笑。脑海里浮现出不知是在哪本书看到的一句话。


「经不住似水流年,逃不过此间少年。」


 


逃不过,谁能逃过。


时间白驹过隙,一下就到了紧张的高三生活,平时里调皮的几位都没了声,埋头苦写,大家都在为下一个夏天而奋斗。


 


回家的时候在停车棚里遇到了他,我照常跟他打了声招呼,少年没有像往常那样回应我,只是站在车旁看着我。


 


我被这眼神盯得心里一阵紧张,连说话的语调都有一丝小心:“怎么了?”


 


“你准备报哪个学校?”


“不知道啊,”我被问得有些发懵,觉得今天的少年有些奇怪,不像往日的温润沉稳,反而带着些不耐,“你想好学校了?”


 


蔡徐坤看着少女因为不知情而有些愣怔的脸,心里的那股烦闷感更甚。


 


“我要出国了。”


 


可能是这句话太过于震撼,或者是打得我措手不及,我来不及反应,勉强的带着笑意恭喜他:“是,是好事啊。”


 


一瞬间车棚里没有人出声,天色很暗,看不清对面人的模样,这样少年就不会看到我憋红的眼眶。


 


“你想让我去吗?”


 


“去吧......”


 


少年沉默了,扶着车头的手在听到这两个字后蓦然一紧,攥得指尖泛白。


 


“就,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
 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少年的声音在我听起来带着一股隐忍,沙哑低沉,像在我的心上隔开了一个口子,时不时漫过细细密密的疼痛。


 


“一路顺风。”


 


说完我慌忙的坐上车子,头也不回的骑了出去,身后那道灼热的眼光也被我抛在了身后。


 


直到回家的时候我还在哭,止也止不住,少年温柔的嗓音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,像是魔音,扰得我只想快速逃离。


 


自那以后我在也没在学校见过他,听老师说他已经联系好国外的学校了,我面无表情的听着班主任在讲台上解释着。


 


只有我自己清楚,用了多大的力气才忍住了那股想要夺眶而出的泪意。


 


生活又回到了原点,我开始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,车棚里再也没有那个少年的身影,也没有人在我最艰难的时候送上温柔的一句加油,他好像就像是一场意外,只是在我心上再也抹不掉。


原来一个人的孤单不算孤单,想念一个早已离开的人,才是真正的孤单。


 


我考上了心仪的大学,不在本市,不想留在一个有过他痕迹的城市,仿佛这样就不会再想起他。


 


我无数次装作不在意的点开QQ列表,只是再也没看到过熟悉的头像亮了起来,我又回想到那天晚上,少年隐忍又克制的嗓音。


 


“有没有想说的?”


如果当时的我再勇敢点,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。


 


贯穿我整个青春期的暗恋,以最懦弱最失败的姿态而结束。


 


我思考良久,手指不自控的点开那个灰暗的头像。


 


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。


 


我埋在双膝间闷声的哭了出来。


 


那些不能说的秘密,会不会成为我们永不见面的借口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cr.江户川野菜


评论(5)
热度(101)
©江户川野菜 | Powered by LOFTER